清晨時分愛爾蘭的天際暗沈,透著些微綠光。此時正是秋末冬初,陽光懶洋洋地漸緩腳步未達北方。萊爾迪蘭狄整理好行李,拿著一只褐色皮箱招部計程車往機場的方向前進。這個時候的車輛很少,一路上只看見零星的轎車一閃即逝,交錯時彼此閃光像是微弱火煋。道路兩旁的樹木已落光葉片,相似卻又不盡相同的房屋彷彿列隊般默默目送清晨的旅人。他從口袋裡翻出小型筆記本,看看上頭的日期---十月二十五,一個令他永生難忘的日子,一場恐怖攻擊奪走了他的親人們;同時也是日前相見的少年告訴他他孿生哥哥死亡的日期。是不是冥冥中自有巧合?
哥哥現在會在天堂還是地獄?不管如何,不管人死後到底會到什麼地方去---希望他能與父母以及愛美重逢,或者不重逢也好,將一切忘卻然後也許重新再來過。
得到司機的應許後,他掏出根煙徐徐吸了一口,打開車窗,清晨冰冷的空氣迎面撲上,他看著從口中呼出的白煙裊裊溢出,被風一吹即散。結果只剩下他活到現在。大抵人們從一出生就是孤單的吧,縱使曾經有多麼深厚的聯繫...而他將去的地方,正是奪走他最後一個親人性命的組織。沒有怨恨,這一切都是自由選擇,想改變什麼就必須付出相同或是更巨大的犧牲;或許兄弟果然會是相像的,雖然中間分了岔,但他們終歸走向了相同的道路。

Trin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15 Sat 2008 01:08
我嫉妒你。
你有洛克昂,有尼爾,有你失去的那一切。

Trin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雖然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,但到如今我還是會想---如果那個時候能一起死去的話就好了。

***

Trin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間,這個名詞,她的長度或者空間,到底是怎麼定義的呢?
人類的歷史如果與地球的年紀相比,只不過是短短一瞬,更遑論人的一生是有多短暫的了。
可是,如果心裡住了某個人、某個東西而為此等待一生,無法如願的每分每秒都是煎熬,漫長而看不見盡頭。

Trin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ug 06 Wed 2008 22:55
  • 牽制

如果是在海邊的話,我想要吃炒麵。你聽我說話,但不回話,所以我只好繼續說下去。如果是在山上的話,喝茶應該不錯。你站起身,你說外國人的喜好真怪,我說對我而言你也是外國人,跟著一起走下斜坡。你看著天空,我說天氣真好是吧,你看著鳥,我說那隻黃色小鳥去哪裡了?好像有一陣子沒看到他了。你不耐地皺眉,唸一聲吵死了,我摸摸鼻子不再說話。
接下來我們就是一直走,你在前頭,我在後頭數著你的腳步。一步兩步三步,你的步伐速率很固定,就像你的個性。我突然覺得有點厭煩,沒了興致。如果我突然消失在你身後你應該也不會在意吧,雖然很想試試看但是我還是繼續跟著你走。等到完全沒意思的時候再離開吧,我想著,陽光有點刺眼,我突然想念起蘿勒的香氣,辛辣提神,你不喜歡。你喜歡懷石料理,我沒有意見,但也稱不上喜愛。除了食物,我們的喜好還有很大的不同,但是,就說話而言,我也是喜歡聽勝過於說。我幾乎沒感覺到其實你年紀比我小,我思考著是不是因為自己是獨生子的關係,如果我有弟妹的話,會變得更有自覺一點嗎?可是我確實有著一群小小的擁護者。
你不一樣。

Trin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