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然後,小王子回去狐狸那裡道別。
「再見,我的祕密——它很簡單:『我只有用心才能真的看見;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。』」
「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見的。」小王子不斷重覆狐狸的說話,以防忘記。
「因為你把時間投注在你的玫瑰花上,所以,她才會如此重要。」
「因為我把時間投注在我的玫瑰花上‥‥‥」
「人類已經忘記了這個簡單的真理了。不過,你不可以忘記,你必須對你所馴服的東西負責任。你必須對你的玫瑰花負責任‥‥」
「我必須對我的玫瑰花負責任。」小王子不停的說,這樣,他才不會忘記。

***

(我繼承一個組織,一天喝咖啡三次,有五套西裝,十條領帶,還有六百多張褪色的照片。)

『你對你馴服的東西有責任』
『你可不是玫瑰。』
『吶,她凋謝後,我就是第一順位。』
『隨便你要怎麼做吧---她若凋謝,我也沒有理由繼續存活於星球上。』
『我可以裝成她的樣子。』
『你只不過是朵假花。』
『難道假花就不行嗎?』
『我不須要---』
『我漂亮嗎?這是你喜歡的樣子吧。』
『感覺如何?』
『你興奮了嗎?還是厭惡呢?你覺得你能支付代價嗎?---馴服我的代價。』

『你不是她,也無法取代,因為你們的本質從來不同。』

(有一些決絕曾經在你的眼中出現過,但它一閃即逝,像劃過夜空的流星。而我酷愛你的掙扎,痛苦,愚蠢的天真,在那些嘶吼的光影之間像某部電影的對白。)

『曾經我相信這個世界不好不壞,明天還算值得期待...』
『現在我明白,上天從未仁慈對待任何事物。』
『你現在才開竅嗎?親愛的彭哥列。就連伊甸園都是上帝精心布置圈養人類的樂園,只不過吃了知識的果子就被逐出....擁有知識與羞愧是好還是壞呢?你後悔嗎?可惜你已經沒辦法退出了。 』

『我沒想過後悔。也許在一些時候會覺得遺憾,但是那些都無關緊要。』

『對。無關緊要。你思考的事情與我想做的事並不抵觸,我都知道喔,呵呵呵...你想讓所有事情圓滿,那是不可能的。』
『但我會盡力。也只能盡力。』
『我等著看你哪時力盡人亡。』
『然後接收我的身體嗎?』
『唔....這到不一定喔。要看看到時候你還有沒有那個價值。』
『關於這點,我也會努力的....直到停止呼吸的那一刻。再怎麼說,被你認可還是挺榮耀的。』
『呵呵呵。親愛的彭哥列,我拭目以待。』

你不是她,我不是你,但我將會佔有你。如果愛與恨同等強烈的話,在普通的情況下,人們愛的人或許比恨的人多;那麼我要選擇成為那個被你恨的人,把你的怨恨全都留給我,留給我一個人。

『你是朵人造花,不新鮮,不起眼,今天插在花瓶裡,久了就沒人注意....灰塵聚集在你塑膠製肌膚上,每個人都認為你就該在那裡,你就該待在那個位子,你或許想說些什麼...但你又想,如果自己能帶給大家安心---那樣的話,就算不是真的,也還算可以。』

『這就是你看見的真實嗎?』
『激怒你一向是我最喜歡的娛樂。』
『那麼讓我更憤恨吧。』
『恨到下輩子都無法忘記。』

(我應該什麼都不想,我什麼都要。在所有時空裡我都不存在,也存在。我是一個人,
有時候是三個人,其實我代表著整個世界。)
(你是什麼?)
(你只是個與我定下契約的愚者,齒輪翻覆之時你將被世界吞沒。戰車,或者教皇,
在審判之前都軟弱無力,吊人哀嚎,隱者沈思,塔終將毀滅,月亮褪隱。)
(魔法師即將倒位,惡魔蠢動,死神在門後咧嘴,我在輪迴的後方漫步,聆聽星子
啜泣,野狼嚎叫,他們說塵歸塵土歸土,殺戮不過是為了生存。)
(紅色之後,是黑色。無止盡的迷霧席捲而來,我們將會度過一段漫長的時光,
這之中發生什麼事情你不會知道,我也不打算告訴你。)


『如果迷路了,該怎麼回家?』
(風吹過蘆葦,他們將嘈嘈嚷嚷)
『如果失憶了,該怎麼面對?』
(殘影,所有的記憶不過是脆弱的玻璃片)
『聽說在迷宮裡面,只要摸著牆順著走就能找到出口。』
(彼岸花叢裡沒有牆,只有窒人的芬芳)

『而我說,唯有服從本能才是真理。我討厭愛這個字,裡面藏著太多虛偽。』
『愛只是一瞬的真實,沒有事物永恆存在。』
『痛苦與脆弱也是,在地獄的顏色面前沒有比它更炫目耀眼的色彩。』

(但我還是嘗試著想相信...)

『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你想著因為我從前的遭遇所以現在才會這樣... 我會憤恨也是沒辦法的;你希望我放下仇恨,原諒自己。』
『但我必須告訴你,我親愛的彭哥列;難道你不覺得我天生很有可能就是這樣嗎?
---這只是加速我的腳步罷了。我現在倒是感謝這隻眼睛,因為它讓我深刻體認 構築這世界的骨架如此脆弱,一句話,一個眼神,就足以毀滅。』

(......)

『當你赴宴的時候我會仔細地在你胸口別上白玫瑰。隱藏在親吻後面的事, 我們秘而不宣吧。』

(我活了8760個日子,呼吸約14萬次,花了7億五千萬秒生存死於百分之一秒的瞬間。在我仔細分類的27個資料夾裡,藏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祕密。
祕密當然必須沒有人知道才叫做祕密,連我也不例外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n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